首页导航(页面)

抗议布什总统漠视33条鲜活的生命

作者:杨恒均(发表日期不确定)

 

我一直自认为美国是一个重视人权、尊重生命的国度,而作为这个国家的总统,不管他们个人是什么德行,每当出现在世人面前时,总是或多或少地代表了一种向上的力量,给人鼓舞。直到最近几天我都还抱着这种念头在耐心等待,等待布什总统在电视上出现,对那失去的32条、33条生命表示关怀和沉重的哀悼。

可是我没有等到这个时刻,我失望了,我对你失望了,布什总统!

难道33条生命在你的眼里就那么不值钱,难道只要举手之劳,或者不用举手,只要动动嘴皮让秘书帮你起草一份慰问电你都做不到?难道你心里没有一点愧疚,难道那33条鲜活的生命竟然没有在你心里激起一丁点的波动,或者也许你甚至连霎那间失去33条生命的事情都没有听说过?——噢,对了,我这里说的3233条人命不是指在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枪击案中失去的美国人的生命,我说的是在416日这同一天里发生在中国河南平顶山煤矿里的爆炸案,33条鲜活的生命掩埋在废墟中——这些生命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你有什么感觉?难道他们和美国人的生命不同吗?一条中国人的生命也许抵不上一条美国人的生命,那么再加上32条无辜的生命又如何?因为就在两天之后的418日,中国辽宁铁岭清河特钢厂又有32条鲜活的中国人的生命霎那间消失在滚滚的钢水中,被活活烫死……

这些还不够吗?你的心真的那么冷酷?冷酷得连滚烫的钢水也无法触动?——哦,不知道我在讲什么?对不起,讲快了点,还是引用一则新华社418日的电讯吧。

“据新华社418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就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严重枪击事件向美国总统布什致电,全文如下:惊悉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发生枪击惨案。值此悲痛时刻,我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以我个人的名义,向阁下、美国政府和人民表示深切同情和诚挚慰问,向遇难者表示沉重哀悼,祝愿负伤者早日痊愈。”

明白了吧,总统大人,这些两天我一直在那里等待、等待,仿佛有种不在等待中爆发就要在等待中灭亡的感觉,我在等什么?我在等你——美国总统大人,拿起电话或者嘱咐秘书写一个简单的慰问信,向33条——不,是33条加上32条,鲜活的中国生命表示“诚挚慰问,沉重哀悼——”,就像我们敬爱的国家主席胡锦涛一样……

你也许不知道,我们的国家主席胡锦涛有多么的忙,他日理万机,可是就在这种情况下,他都能抽出时间向在遥远的贵国失去的33条生命表示哀悼,祝愿负伤者早日痊愈,向你致以安慰,可是你呢?我什么也没有等到——

如果这些还不能让你感到汗颜,那么让我再告诉你,我们的胡x锦涛总书记至今还没有时间向在自己国土上失去的那33条——不,33条加32条生命表示哀悼和慰问……

我问你,你还是人吗?你惭愧吗?你的心就那么冷酷和无情,想一下那霎那间被滚滚钢水吞没的中国工人……

我等待——等待中国人的命和你们美国人的命一样被珍视的时代的到来——,我等待,不在等待中死亡,就在等待中爆发!

418日,杨恒均在理智有些混乱的情况下疾书而就

作者:杨恒均(发表日期不确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