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导航(页面)

马英九违反宪法,我要到台湾区维权......

杨恒均  2009-12-04  星期五

 

我算是对马英九死心了,他上台后,我给他多个建议,他不听也就算了,连托人给我捎个信都懒得做。我让他乘机访问大陆,创造历史,他扭扭咧咧,一点也不像个男子汉。我让他在风灾后立即让行政院长刘兆玄辞职,他倒是做了,不过,我的文章却遭到有识之士的非议,说我影响两岸和谐的关系,干涉了台湾的内政。

台湾有哈子内政?我们是一家人嘛,你想搞“台独”不成?当然,更让人不爽的是马英九政府最近竟然悍然下令禁止大陆游客在台湾参加政治活动,据说围观台湾选举不算政治活动,但发传单,游行、聚会就是政治活动了,大陆人还被禁止上台湾的政论节目说三道四。

老马啊,你也忒过分了,去年我还向大陆人民发了一封倡议书,建议他们到台湾去游行示威,享受一下几千年来中国人从来没有在这块土地上享受过的游行、聚会和示威的自由。万万想不到,竟然被你禁止了,你让我老脸往哪里放?

小马啊,你知不知道,无论是中华民国的《宪法》,还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宪法》,无论是台湾的中国人,还是大陆的中国人,都享有聚会、游行和示威的自由权利啊。你说禁就禁?说不过去的,除非台湾独立了,成了台湾共和国,否则,你要就是承认中华民国的《宪法》,要就是承认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保》护下的国土,除了这两个选择,你只剩下另外一个选择:宣布两岸继续处于战争状态,大陆属于沦陷区……

当然,对你宣布大陆人不能到台湾上电视谈政治我也气(这不是断了我今后潜在的财路?),这不公平嘛,怎么不见你把那些在大陆电视上大谈政治和海峡两岸问题的台湾专家撤回去法办?但,相比较而言,上不上电视不是大问题,最让我不爽的还是你禁止大陆游客到台湾抗议、游行和发传单。我下次准备同我八十岁的老爸一起去台湾,我们两人决定到你的总统府门前抗议,警察抓了我们爷俩,你准备用什么罪名来判我们?

我老爸前半生是中华民国的公民,你们撤到台湾这么久,也没有宣布废除他的国籍,难道他不受中华民国宪法保护了?你们得给一个说法吧?至于我,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也受这大陆《宪法》的保护,那《宪法》说得清清楚楚,只要在中国的土地上,就有游行、示威的自由嘛……

不过,发牢骚是发牢骚,我也听到一些小道消息,知道小马哥你的难处。我听说小马哥你做此决定是基于这样三个考量:

第一,你被财大气粗的大陆一下子拨款几百亿搞大外宣吓坏了,你明显感觉到,这些钱如果转弯抹角跑到台湾的话,那简直无异于北京在台湾设立了一个“真理部”,估计你没有和真理部打交道的经验。

第二,我听说小马哥是害怕我们大陆派遣一波又一波高级的五毛去台湾发传单,到处“跟帖”,就像他们在网络上对付我这种人一样,哈哈,如果这种传说属实,小马哥显然没有我大度啊,不过,我还是可以理解的,那些家伙实在厉害,五毛钱他们就能够伤天害理黑白颠倒,如果给多点,我估计台湾真顶不住的。

第三,我听说小马哥你发此禁令是得到情报称:大陆访民和维权人士将会利用越来越宽松的台湾游一波又一波到台湾上访和举行游行示威,造成国际影响,也让这边难堪。小马哥啊,大家都是中国人,现在各省风声扯紧,地方主义严重,台湾也好歹是中国的一部分,又是可以游行示威的地方,人家真要来,你就看在血浓于水的份上……

好了,这个话题就此打住。最近有人嫌我太长太硬,很不舒服,所以,我就把文章写短一点,弄软一点,一篇文章就讲一个主题,持续到明年,让大家都过一个舒服点的圣诞节和新年。

不过,走之前,我还想送小马哥一条建议,算是免费赠送。好像最近大家又在议论纷纷,说你小马哥也是搞“台独”的,我听后实在为你抱不平,还有传说在坊间流传,说你现在连别人喊你“总统”都有点紧张,深怕有大陆的“游客”听到了,回去汇报说你搞“台独”,否则,哪来的“总统”啊?

其实,你不用紧张,北京比我们酷得多,这你早知道了。我现在给你一个法宝,用来对付那些说你搞“台独”的人——这法宝就是向北京学习,别动不动就给人家解释来解释去:中华民国早就是独立的国家啦,我们主权独立啊,我这个“总统”难道不是国家的“总统”,还是省长不成啦……

拜托啦,你学一下北京好不好?中国还没有统一,原则上说,大陆和台湾面临同样的分裂局面,可是,你什么时候听到北京领导人猴急猴急地辩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早就是一个独立的国家;台湾还没有解放,现在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在大陆……我们不会宣布独立,因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已经是一个独立的国家了……

哥们,这不是废话吗?所以,动用一点政治智慧,该闭嘴就闭嘴,别动不动就拿自己怎么也说不清的东西出来炒,更不要被别人弄成话题吵来吵去,如果这个局面不扭转,我担心下一次选举的时候,你会被台湾选民炒掉的……

杨恒均  2009-12-04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