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导航(页面)

赖昌星,祖国妈妈喊你回家吃饭

杨恒均  2009-08-09  星期日

 

注意,我这篇文章可是你“百年难得一见的……”

台风了,水灾了,地震了,酷热了,拥挤了,车祸了,经济危机了,艾滋病了,大案要案了……中国的媒体经过多年沉睡后,总算开始懂得把这些灾难和咱领导人相提并论,放在同样重要的位置上报道了。

但看了几次电视就发现一个问题,几乎所有的灾难和危机报道,都有类似的句子:这是五十年以来最大的……这是百年难得一见的……据说,三百年来没有发生过这么大的……

听多了,就习惯了,但稍微一思考,就觉出了不对劲。且不说百年前是否养了这么大一帮制定标准、没事到处记录这记录那的闲人,也不提整天耸人听闻的媒体记者,单单说当时的技术条件,就不可能准确作出记录。而且,很多媒体在报道所谓百年难得一见的时候,很少有引述科学来源的。

其实早在多年前我在海南工作的时候就发现,明明一场屡见不鲜的台风,可是由于人口密集了,建筑更豆腐渣了,人更麻痹大意了,结果造成的损失相对大了,于是,有关部门就硬说这次台风规模、造成的损害等等百年没有过。

记得当时有一场台风扫过几个县城,后来官方媒体说损失了几十个亿,实在让人跌破了眼镜,就算把那几个相当于一个大镇子的县城全部推到,损失也不会有几十个亿啊。

后来才闹明白,要想经济大发展,GDP不停翻番,靠风调雨顺不如靠台风等灾难。那些“好雨知时节”的灾难,往往能够把还没有取得的成绩“弥补”回来。上报的时候就可以拍着胸脯说道:我们经济大发展了,只是被台风吹走了几十个亿嘛……

其实只要想一下,什么都是百年不遇的,每一天每一刻每一秒都不会重复了,例如,现在我这篇文章,你能说在此时此刻还有第二个叫我这个名字的人无聊到写这玩意?所以,恭喜你,在你看到各地街道由于大雨碰上了五十年来不遇的积水后,你终于看到了百年难得一见的文章……

日本首相搞错了,长崎核爆给我们的启示不是“无核化”……

今天是日本长崎市被美国丢下的原子弹荡平64周年,当地举行了高规格的纪念活动,日本首相麻生太郎和长崎市市长都亲临参加并致辞。日本首相的讲话强调了要推行“无核化”,作为实现世界和平的重要内容。

从看到的讲话内容中,我感觉到一些无奈,隐约觉得日本首相改变了纪念长崎大屠杀的主题。在我的历史观和世界观指导下,纪念长崎死难的无辜日本人是应该的,而且在北朝鲜发展核子武器的时候,也是借此提醒世人核子武器的凶残,推行无核化的大好时机。

可是,我还是想强调一件事,长崎那些无辜的死难者虽然是被美国丢下的原子弹杀死的,但真正把他们推向死亡的罪魁祸首应该是日本军国主义和法西斯主义。如果日本首相在纪念死难者的时候,大肆强调原子弹杀人,却忘记了为什么会有原子弹杀人的话,至少不能引起我这个中国人的共鸣,更不用说同情了。

我去过日本,也看到过来自各地的游客对原子弹死难者献花,但我都站得远远的,不是我对死难者不尊,而是我一直对世人(其中包括部分美国人和中国人)对原子弹轰炸日本的反思局限在美国使用大规模杀伤武器上非常生气。

多年前在美国华盛顿参观当时投下那两颗原子弹的飞机的时候,有日本人和美国人在现场抗议率先使用核子武器的美帝国主义,当时,我心里就很不舒服,想和他们辩论一番。你可以抗议现在美国的霸权主义,但美国当时丢下原子弹,却绝对是没有选择的正义之举!

从当时的历史背景和日本的民族性来看,如果不丢下那两颗原子弹,日本人不会马上投降,而日本人不投降,他们屠杀和强奸的无辜中国人就会直线上升,美国士兵的伤亡也会成几何上升。为了结束日本军国主义发动的邪恶的侵略战争,当时投下原子弹是必须和必要的,也是正义的。

你可以反对核子武器,也可以推行无核化,还可以拿美国丢下的两颗原子弹的杀伤力来说服世人推行你的“无核化”主张,但你不能劫持了历史事件来为你今天的主张服务!

长崎核爆周年的教训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也是一样的:军国主义和法西斯主义不但为祸世界,最终也会祸及它自己,包括成为邪恶的独裁法西斯政权帮凶的普通的“无辜”的民众……

当然,人家是日本首相,人家纪念被原子弹杀死的日本人,人家的主题自然围绕被杀的日本人,而不是日本人杀死的亚洲人和中国人。我想,我们也应该搞自己的高规格纪念,确定正确的主题,例如今年的南京大屠杀纪念活动,就把规格搞高一点,对得起无辜死难的同胞……这很困难吗?

赖昌星,祖国妈妈喊你回家坐牢了……

逃亡加拿大十年的赖昌星想家了,这是人之常情,值得同情和理解。但赖昌星在承认自己参与走私和瞒报的税款高达500亿元之后,轻飘飘地说,偷税漏税,可以罚款,也可以坐点牢。

这句话差一点把我雷昏过去,赖昌星确实是大将之才啊,“也可以坐点牢”——这可是只有在香港的黑社会电影里才能听到的台词。当一个黑帮老大被抓后,他或者他派进去顶替他的黑社会分子只用去象征性地“坐点牢”。按照赖昌星走私和偷税的数目,他坐多久的牢得法律说了算,但肯定不应该是“坐点牢”的。

而且,依我看,赖昌星的主要罪行应该并不是偷税漏税。他最大的罪应该是买通官员,官商勾结,狼狈为奸,不但损害了中国民众和国家的经济利益,也严重危害了国家安全。

此话说来就长,只举个例子,中国政府掌控了大陆内地民众前往香港定居的单程证。这些证件是发放给夫妻团聚和亲戚投靠的,也有少部分属于优秀人才移民,剩下一部分就和国家安全有关了。当时香港处于回归前夕,国际风云变幻莫测,加强香港的安全保卫和情报工作也符合国家利益,并不违反国际惯例。

但为了照顾正常的夫妻团聚和亲戚投靠,特殊单程证名额不可能太多,可是就在这个时候,买通了某些官员的赖昌星竟然在97到来之前的几年里,为自己做生意的亲戚朋友甚至马仔跟班,得到了几十个上百个本来应该用于特殊用途的单程证……

水太深,就不说了。但以我的判断,赖昌星回来肯定要把牢底坐穿。可是,我却想说句公道话,或者说,我要为赖昌星辩护一回。我认为,祖国母亲应该照顾赖昌星这孩子的“赤子之心”,请他回来,不是坐牢,而是请他回来吃饭,然后请他为祖国母亲真正做点贡献。

我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赖昌星能够为祖国母亲所做的贡献,是你我都无能为力的。首先我要为赖昌星做无罪辩护。赖昌星偷税漏税的犯罪,主要是官商勾结造成的,如果说他当时官商勾结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那么,十年过去了,中国的官商勾结已经与时俱进,例如,黄光裕等犯罪分子已经把官商勾结推进到一个崭新的历史新高度。

我想,赖昌星是个粗人,但不是傻瓜,当他在海外过着几乎赤贫的生活的时候,当他看到加拿大那些携款而至购买豪华别墅的贪官污吏和奸商的时候,他心里一定特不平衡,所以,他冲口而出要回来“坐点牢”,因为和那些直接从国库贪污腐败的官商相比,偷税漏税,完全可以归类于勤劳和聪明致富一类了。所以,要求法官赦免他的经济犯罪,应该不是很难。

而他在政治上犯的罪就更是无心之失了,正如他自己所说,作为商人,他只管赚钱。他不但没有说错,而且,这正是我们改革开放三十年来全国人民的座右铭,阿星错了吗?

至于后来他所谓官商勾结,特别是和一些执法人员的勾结,就更是冤枉他了。据我的消息显示,赖昌星同志当初被迫逃到国外后,一开始还挺委屈的,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他还在等祖国母亲请他回去,向他赔礼道歉呢。为啥?因为他一个大老粗,一直以为自己在为国家安全和人民幸福谋福利呢。否则,那么多执法人员跟在他屁股后面干啥?发给他那么多用于保护国家安全的单程证干啥?所以,我说,赖昌星真的不应该为自己所犯的政治错误坐牢。最多一个“过失犯错”。

我想来想去,他唯一需要负上刑事责任的是他建了一座红色楼房,里面搞来了全国各地如花似玉的美少女,他就用那些美少女招待我们的公仆,然后还拍下一些录像带。我看,可以稍微判他一个拉皮条和传播淫秽色情录象的小罪,意思意思就算了。

对于赖昌星这种人,让他坐牢是浪费人才,因为我想他回来其实可以做很多事的。例如,让他好好讲一下他是如何偷税漏税的,也许现在每天全国都有成千上万的赖昌星在继续偷税漏税;他还可以讲一下他当时是如何爱国的,他是如何为国家安全作出贡献的(赖昌星语);各大学高校为老板开设的EMBA还可以请他讲一下他的格言——不怕什么法规条文、规章制度,就怕领导干部没有兴趣爱好——讲一下,这格言是如何练成的?以及他是如何舍得花钱投领导干部所好的。

还有,他是如何用一栋表面不起眼的红楼,用里面的如花似玉的美女征服了我们共和国的公仆的,我想,赖昌星如果能够回来现身说法的话,那对祖国——也是赖昌星深情怀念的祖国母亲的贡献是无人能及的。

所以,昌星啊,祖国妈妈叫你回家吃饭了!

杨恒均 2009-08-09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