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导航(页面)

在拼爹拼关系的时代,屌丝拼什么?

——“客座总编辑”记录

作者:杨恒均   2013-04-10  星期三

 

杨恒均: 今天开始我在这里客串“总编辑”一个星期(48日—14日),点评新闻、回答问题、互动。请各位遵守国家法律与腾讯规定。老杨头已经在床上、饭桌上、车里与洗手间都布署好武器,用问题向我开炮吧!如果我牺牲了,请做这样一个墓碑。也邀请其他网友一起回答网友问题。请多提生活与爱情问题哦。不要让小编为难。

 

云淡风轻:老杨,能不能谈一下怎样刺激荷尔蒙分泌。感觉最近不行了。

 

杨恒均:我的经验是适当看看AV,少看或者不看CCAV

 

裘国军:#我问杨恒均#全球华人该为祖国统一做些什么?谢谢。

 

杨恒均:你好,我理解你说的“全球华人”是指海外华人吧?你问的是“全球华人”,如果是海外华人的话,至少有五千万之多,且生活于不同的国家与地区,价值观念甚至对国家统一都有不同的看法,我咋代他们回答呢?不如改成小一点的问题,和我们自身有关的,例如,祖国统一后我们住在台湾也像在上海一样需要暂住证吗?

 

炮灰是怎样炼成的:#我问杨恒均#杨老师,啥时候出新书呢。。。村头厕所没纸了

 

杨恒均:快了、快了,看起来我得提醒出版社,尽量选用柔软一些的纸张,文字伤了政府没问题,纸张伤了你柔嫩的屁股就不太好了。Asshole

 

上官亲云:#我问杨恒均#习总在博鳌说:“不能为一己之私把一个地区乃至世界搞乱”引来“针对谁”的密集猜测,朝鲜、美国、日本还是菲律宾?此话源意似乎在表明中国对和平环境的渴求?

 

杨恒均:习主席在博鳌强调,国际社会要互相尊重,共同发展,坚持开放包容。“不能为一己之私把一个地区乃至世界搞乱。”——讲得好!美国佬,听到没有?习主席讲的这些,本来是美国人在国内实行了几百年的民主ABC,无人不知,但美国人只在国内搞这些,到国际上对他人就乱来,现在习主席要把它推广到国际社会。

 

牧人:请问杨叫兽一个问题:生活满意的人,爱情又不满意,爱情满意了,生活又不满意,如此社会实情,该如何处理才能两情相悦?

 

杨恒均:对我来说,爱情满意了,生活就满足了!爱情至上,有了爱情,还有什么无法克服的?你说生活不满意指什么?贫穷、没工作、没房子?有了爱情,要这些干啥?再说,爱情和生活不应该对立起来。

 

婉:#我问杨恒均#杨老师,我是俩个孩子的母亲,请问我该如何培养他们?有这方面的书推荐吗?我也是随州人,一直在关注您,希望您能看到我的问题,谢谢。

 

杨恒均:老乡好,这个问题我确实有一些经验和感触,但说出来恐怕对你不但无益,甚至有害。我孩子是在美国、澳洲长大的,受这边教育,如果现在送他回国,他们恐怕无法生存。我可以让你如何教育孩子,要道德高尚,不要当公务员,更不要贪污,但教育完后怎么办?如果不送出国,他们在国内如何生存?今后怎么养活你?

 

杨恒均:希望网友问一些海内外生活、风花雪月之类的问题,至于民主这些,过去七年我写了几百万字,都在国内发表,有时间去看看吧。翻出两年前今天的一个微博,回答这个星期肯定会被多次问起的一个问题:民主什么时候到来?好,我要去做自制的小辣椒啦,一会给大家看看我的手艺。

 

杨恒均:(201148日帖)今天接受了澳洲SBS中文电视节目简短采访。我希望关心我的海外朋友能够把聚集在我身上的目光转向我一直关心的焦点:中国的法治、人权与民主。当主持美女再一次问出“你认为民主离中国还有多远”的时候,我蹦出了一句老杨头名言:不要再问民主离我们还有多远,问一下自己都为民主的到来做了些什么吧。

 

 

简单:#我问杨恒均#隔壁的家暴有没人管哦?那个女人敢怒不敢言,或者已得斯得哥尔摩。隔壁打起来了,对我们有没有好的影响?因为我们单元遭强奸的妇女也多!我问的是生活。

 

杨恒均:家暴问题往往同妇女的经济地位有关,除了极少数喜欢被打的变态女人之外,绝大多数被欺负与打之后选择忍气吞声的,大多是看不都出路,离婚吗?情况可能更遭,一个家毁了,对打又打不过,到法院,难断家务事。这种事,除了法律之外,民间社会与NGO非常重要,大家一起关心一起谴责,NGO提供帮助。

 

江天哲:#我问杨恒均#请问杨总编:您怎样理解生命?怎样理解人生一世?在同年迈的父亲共同度过的时光里,至今给你留下什么样的回忆?

 

杨恒均:伴随父母走过最后一段路的时光是如此艰难,几乎让我有死去活来、重新做人的感觉。只到那时你才真正开始思考生命是什么,死亡又是什么,而以目前大多数中国人的处境,又没有答案。今年会出版《伴您走过人间路》,写我对死亡的认识。除了过好这一生之外,宗教,是我推荐给各位去探寻与思考的。

 

天涯:#我问杨恒均#杨老师。喜欢上一个美丽的姑娘。但是她不让我追她。怎么办?

 

杨恒均:和她做朋友吧,不要急于去追,有缘份的话,总归会走到一张床上。有些姑娘,你追得越急,她跑得离你越远。年青的时候,总是会疯狂的爱上一些异性,好像少了他们(她们)就没法活了,可一旦真过了这个劲,你会觉得当初很傻,因为,总有一个更让你疯狂的他(她)在前面拐角的地方等着你。

 

玲:#我问杨恒均#如果一个已婚男人在酒醉后或一个人出差时会给她打电话联系紧密,但是一回到家就不联系她了,那个男人对她有爱吗?

 

杨恒均:不是说我吧?吓一跳。嗯,如果问题太笼统就不好回答,我只好假设这个“她”就是你,好不好?这样的,当这个她选择和这样的已婚男人交往的时候,就应该“摆正”位置,例如只要不是试图“取那个她而代之”,就应该接受他回家后不能打电话的现实。爱有多种,还有多样,尤其对这个年纪的人,不一定排他。

 

玲:这个提问中的''不是您,那个''也不是我。谢谢杨老师的解答,我会把您的意见转达给她!

 

杨恒均:那就好,那我是双份放心啦。我写了本《家、国、天下》,悟出家的悲剧大多是因为二奶想取代老大;国家之乱在于权力集中在一哥手里,都想取而代之;天下就乱在都不想当二,要同美国争第一,哈

 

狗日的青春:#我问杨恒均#大学生应该学会做人?还是更加努力读书。

 

杨恒均:你读的什么书?按说,做人与读书相辅相成、并不矛盾,可你问题中却把它们对立起来,我想你说的读书是课本,是读死书,是为了考试的那种读书吧?那样的读书往往有洗脑的功效,确实同“做人”有些排斥,但你不这样读书,可能连中学都无法毕业呢。就用广义的“读书”平衡你说的读书吧。读过我的书没有?

 

袁绍中:#我问杨恒均#请问杨老师,您认为您是温和的改良派,还是激进的改革派?

 

杨恒均:我是温和的改革派,激进的改良派。解释一下:积重难返,有些东西靠温和的改良,是胡扯淡,再改一百年也还是温水煮青蛙,青蛙煮死了,水还不开;改革与革命一步之遥,真要混乱出现,受苦的还是老百姓,所以改革也要理性温和。读一下我的新文章:没有压力,执政者不会主动改革

 

九:#我问杨恒均#请问杨老师,作为一个屌丝,在这个拼爹拼关系的社会中,要怎么办?

 

杨恒均:你只能拼屌,难道还能去拼命?

 

红灯:这个我更纠结了,我想知道个“屌”在这里怎么拼?是拼屌的精神还是拼屌的个性?

 

杨恒均:我比较含蓄,话粗理不粗,他这样一个没有叫李刚的爸、又无关系的屌丝,拼屌就是平时收拾干净点,争取碰上个矮丑肥的富二代女,把自己嫁过去,飞上枝头变凤凰。不然就只能去改变大环境,争取权利,拼命!

 

阿拉丁:揭秘辽宁马三家女子劳教所:坐老虎凳绑死人床http://url.cn/CQejvw(分享自腾讯新闻)窗外小鸟欢快地叫着,太阳就要升起!如果现实是这样,几十年前为什么要牺牲几百万人的生命去改变!这样的劳教所还有多少?

 

杨恒均:这篇文章部分回答了你的问题:《如何阻止变态狂把我们关进黑屋子里》,这些变态的人社会上不会少(估计有4%),但谁赋予他们这样的权力?放大了他们的邪恶与变态?什么样的制度才能逐渐减少这样的事发生,最终杜绝这种事?读一下我的文章吧,一言难尽。

 

神经刀感冒咳嗽肚子疼:#我问杨恒均#杨老师,我一直有个梦想,就是找一个端庄大方持家的女人做媳妇,找一个清新动人的做情人女朋友,找性感能折腾的做二奶。。。我正常么?

 

杨恒均:哇,你这不就是“中国梦”吗?官员们都先你一步实现了,可怜的你还在这里犹犹豫豫,反省自己是不是“正常”,兄弟,你太鸡巴正常了!

 

杨恒均:刚到悉尼机场送一对小夫妻,从大陆来留学,已参加工作。一星期前突然告诉我,两人要离开悉尼去达尔文工作,因为年薪达到50万人民币左右(其实还是给低了)。然后跑去斐济休假一周,今天离开。年轻人能这样折腾,说走就走,主要是澳洲可以任意移动,到哪里就是哪里人,无任何限制。希望中国有一天也这样,不要用户籍之类的限制人。

 

夫妻一个看微博一个看新闻联播,怎么办?

作者:杨恒均    标签:微博民主小贩2013-04-0920:55星期二

杨恒均:#提问杨恒均#昨天客座总编辑的部分问答在这里:《在拼爹拼关系的时代,屌丝拼什么》。有些没回答的问题我可能会集中写文章。今天请大家继续用问题轰炸我,希望能碰上更深刻、更刺激、更露骨、更无耻的问题哦。少提政治,因为你要提的问题,我两本书中早就写出了答案。多提一些生活、工作和床上的事儿吧。

 

夜未央:#我问杨恒均#您好,请您谈谈一无所有的农民独生子女户的养老问题。

 

杨恒均:这个问题有什么好谈的!农民独生子女绝大多数是响应以前政府号召的“只生一个好,政府来养老”的政策。政府必须负担独生农民的的养老,至少放开民间组织(国家补贴,像西方一样)来成立养老机构。再说,这些年计划生育搞的那么多钱,有些都血淋淋的,都到哪里去了?应该专款专用,拿出来给农民养老!

 

明天你好:#我问杨恒均#杨老师您好,您对目前的二胎政策有什么看法?身边的朋友们都已临近生育年龄的上限,可二胎政策迟迟不放开;对没钱没权的我们来说,是遵守法规,把二胎梦化为泡影,还是尊重自己的想法,再面对将来未知数目的罚款?

 

杨恒均:计划生育政策到修正的时候了。如果不能完全取消,至少要把“一胎”修改为“二胎”。实行一胎时,有办法的权贵从来不遵守,贫穷地区也不理你,多得生了十胎,结果管住的都是听话的或者国家可以控制的各行各业的精英,你说,人口素质能不下降吗?实行二胎后一视同仁,严格执行,只有特殊情况才例外。同时,要解决农村与贫困地区老有所养的问题。

 

江天哲:#我问杨恒均#习近平看望南海民兵连,是否释放加强海上民兵组织的建设,恢复上个世纪全民皆兵的状态?民兵作为准军事组织,上个世纪是我国的一大特色。直接的好处就是,带枪出海(甚至高射机枪)的渔民(民兵)从没有遭受过外国武装的袭扰,在东海、南海、南沙,航行在本国的海域通行无阻。

 

杨恒均:最近习总每讲一句话,各位都猜来猜去,怪哉!他是中国领导人,你们不明白就问他,为啥要靠猜测?另:以前民兵带枪出海是近海为主,防备的主要是同胞国民党残匪。现在不可能恢复你说的全民皆兵,带枪出海也打不了美国航母,但要是渔民回来用手中枪抗拆迁、反腐败,咋办?要知国情,懂政策啊。

 

蓝调音乐:#我问杨恒均#风花雪月的爱情问题偶也问几个:为啥老男人都爱小美女?现实中小美女也爱大叔一样的老男人,小美眉与大叔配成对了,偶们这些老女人和大龄剩女咋办?那些找不到小美女的小伙子咋办?总不能老女人与小伙子配对吧?事实是不可能。另外那些包了上百个二奶的官员,他们难道有过人的交配能力?

 

杨恒均:下次不许一下子问这么多问题,看到免费回答,就欺负我这个老男人!回答如下:小美女爱老男人是因为老男人有一些积蓄;老女人管好老公,老公就不会跑;恨嫁的剩女抓紧时间降低择偶标准;找不到小美女的小伙子可以努力工作赚钱,变成“老男人”时再找小美女;官员们包很多二奶,是因为权力不但让他们贪了很多钱,且权力本身又是春药。

 

JiangLing#我问杨恒均#恋爱和婚姻为什么有三年之痛,七年之痒的说法,有何原理?两者表达的意思是否一致?

 

杨恒均:这是前人的经验,原理很简单:当初再迷恋的肉体,三年来每天看每晚啃,也可能懈怠,更别说七年来每天坐同一个马桶上。没人一辈子只吃一两道菜,哪怕再好吃。但为啥米饭就可以一直吃而不腻?经营婚姻就是要学会把红烧肉、剁椒鱼头等重口味的菜逐渐变成平淡却不可少的米饭。让他对你,就像老鼠对大米。

 

心晴朗:#我问杨恒均#民主小贩何时转型做起情感专家了!

 

杨恒均:唉,一个好的制度,能够让感情专家谈政治,一个不好的制度,可以逼着“民主小贩”改行谈感情。。。

 

浅蓝:#我问杨恒均#杨哥,我从和讯和凤凰一直跟着你。原来腾讯的天地更广阔,更从的年青人,更多不同阶层的人留意到。希望我们的黑眼睛能照得更亮。(我已买了你的两本书。嘻嘻当年曾想也拍照挺你,但却不敢。现在感觉宽松了一些。可以再办一个举书拍照展,举书在一些热点里。)

 

杨恒均:谢一路相伴!从和讯起已七年了,第一篇博客,来了10个读者。这些年我一直扮演小学教员的角色,迎来一批批读者,看着他们读懂我,超过我,然后离开我。有人说我没有进步,殊不知,读了博士的人不会反过来怪小学教员没水平。你一直跟我到处跑,有两个可能:没有进步,或者你对我不是观点追随,而是。。

 

soky#我问杨恒均#如果你和家人所居住的城市有禽流感,你会有怎样的感想和防范措施?

 

杨恒均:我家人生活的澳大利亚也不是没有流感的,记得流感严重时,学校和政府会警告,采取措施。如果有更严重的天灾与病毒?我只会选择相信政府,因为此时个人所能做的绝对有限。但平时就要选举、督促一个负责任的政府。中国不但要在国际上做一个负责任的大国,在国内,更需要一个负责任的执政党与政府!

 

小白:#我问杨恒均#对于推行网络实名制,小贩您怎么看?这样的举措让那些在网上说真话实话揭露真相的人越来越少么?

 

杨恒均:单纯讨论网络实名制没意义,西方大多国家没有要求实名,可上网与手机全是实名登记。实名制的要害在于是否有法治,网民的言论自由权与隐私权是否受到宪法保护。若保护公民权,公权又被限制,实名与匿名差别不大。在中国争匿名权不如争言论自由权!如果权贵真要打击报复你,匿名不是挡箭牌,法律才是。

 

阿拉丁:#我问杨恒均#留在体制内,你现在能干到副部级么?

 

杨恒均:够呛!我这种屌丝要爬到副部级,至少得先爬上一位部级干部女儿的闺床。

 

杨新宇君发会儿呆:#我问杨恒均#一直在想,到底是民生重要些呐,还是民主重要些。小日子都不容易过下去的时候,哪有心思闹民主哟。而且,老杨啊,你见多识广,何谓真正的民主?底层的兄弟们打破头也争不赢你们啊。富人们少剥削点咱的钱,就善莫大焉。所谓要想民富先民主的说法,你信么?对了,本人土鳖,求解怎么装洋?

 

杨恒均:你说“小日子都过不下去了”,不闹民主,又说,“富人少剥削点咱的钱”,还说底层争不赢“精英”(富人?),天,按照你的逻辑下去,不民主怎么行?民主就是用选票来争,而底层兄弟永远多于精英啊。所以奥巴马这个穷人上了要搞福利,所以,澳洲的穷人过得有滋有味。读一下《民主:富人的钞票与穷人的选票》

 

清风越过山岗:#我问杨恒均#我们夫妻俩人一个只看新闻联播,一个只看微博,左和右不同观点经常吵起来,怎么办?

 

杨恒均:天啊,真希望看微博的是壮硕的大丈夫,看新闻联播的是爱装B的娇妻,双方看完后,"微博"一巴掌打在"新闻联播"的脸上,把她按在地板上,然后狠狠地。。。但我知道,家里有这样两位,一般是女人爱微博,遭“强暴”的也常常是微博,折射了中国的现实。这样吧,“微博”送那位“新闻联播”一本我的书,看能不能挽救你们的婚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