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导航(页面)

就凭这折腾,我一定要亲手统一祖国!

杨恒均 发表于 2008-12-08

 

各位,我一定要亲手统一祖国,我实在是太郁闷了!下午从台北出发,过海关,过移民局,在外国人队伍里排队,飞到澳门,又过移民局,海关,然后进入澳门,然后出澳门,又过移民局,过海关,然后到中国大陆边界,又过移民局,过海关——哇塞,我旅游整个欧洲大陆十几个国家也没有过这么多移民局和海关呀,当我今天疲惫地回到广州的时候,我才发现,我原来跨过这么多海关和移民局,都是在“一个中国”里,哇塞哇塞哇塞——台湾和大陆也就算了,有待统一,你说那个什么玩意澳门,搞个海关和移民局干鸟事?我要统一中国,就为了今天的折腾,我一定要统一中国。

在珠海过关进入中国大陆时我被边检站拦下来了,海关关员说我带的什么书,要检查。我这次从台北回来,还真带了两箱子书,少部分是作家们送的,大部分是我自己的那套致命系列三部曲,我自己也从台湾拿回一些送朋友。按照相关规定,带这么多以传播思想病毒为主的书进入纯洁的中国大陆是有一定问题的,但我辩解说,书是我写的。一个女关员一听,马上叫了起来,啊,送我一套。她边说就翻看起来,看到中情局等内容,显得很喜欢,说一定要送她。我就给她一本《致命武器》,她还想要另外两本《致命弱点》和《致命追杀》,我不给,我说《弱点》太黄,《追杀》太反动,怕把你带坏。

我说,你一定要看,否则,你拿我的书不是浪费?我可是从台北带过来的。他们就笑,她要让我签名,我说,你知道我吗?她不说话,她当然不知道,我说,你不知道,让我签名干啥?她说,那你是谁,签名我就知道了,还能告诉你我读了。我说不用了,你到网络上搜作者的名字,你真看了,就找到我了。说完,我就走了,他们也不好再检查我其他的书,但那个女关员还在喊要多几本,要我签名。后来回到广州,发现,也许真应该多给他们几本,也许他们真想读。哈哈,我想,如果她看后,真搜索了,还找到了我,看到了这封短信,那么和我联系吧,我下次过关,再多带给你几本,你看完后最好能够给你们珠海口岸的同事看看,我相信,你们看了我的书,应该不会在对其他中国人带书回大陆那么紧张了。目前来说,中国的海关是世界唯一的一个关心思想病毒超过食物病毒的海关。你可以带烂苹果和爱滋病毒回来,但你不能带那充满思想的书——病毒!和我联系吧,用电子邮件:henry_yang1965@hotmail.com

在台北的最后两天,会议已经结束,社会调查也完成了,拜会朋友。下午拜会了几位国民党党员,和他们聊天,让我非常郁闷,容我稍后于写文章痛骂他们。晚上台北大女孩陈念萱请客,台大的教授陈鼓应也来了,食物很好吃,争论更有味道。之后,散步时速超过15公里每小时的念萱带我走街串巷,我一路小跑跟着她走马观花,总算把台北很美的一条街道尽收眼底。不过,因为我晚上不能喝咖啡,她带我到一个咖啡馆时预先声明:我们进来闻一下味道,免费呀。很有意思。

晚上回到酒店,很累了。结果第一次见面的郑村棋先生赶过来,没有想到,和这位台北著名的名嘴和工运领袖一谈开来,竟然滔滔不绝三个小时,仍然意犹未尽,今后再继续转移阵地谈吧。

台北的小吃很不错,真的。也许是年纪大了,也许是都看过太多,我现在到处旅游的兴趣几乎等于零,到一个地方,就呆在酒店,除非要外出搞调查。有朋友羡慕我到处跑,我想,大多是年轻人,我不行了。

这几天在广州,之后的日程安排很紧张,估计一直要到明年五月份才能在一个地方稍微住久点。接下来的日程大概是:北京、旧金山、在纽约和北卡过圣诞节、旧金山,等。希望在各地见一下老朋友,更想见一下网络上早认识却无缘坐到一起聊天的哥们姐们。其实,我现在更多的是利用到处走的时候休息一下。

到处走,特别是从一个城市到另外一个城市,在每一个城市都遇到一些可爱的人,她们会告诉你,我真喜欢这个城市,例如:我太喜欢北京了,我是北京宝贝,我太喜欢香港了,这个城市为我而生,我太喜欢上海了,阿拉是骄傲的上海人,或者说,我是纽约客等等。每当听到人家这样说,我就有些感慨,我由于走过太多城市,也没有在一个城市固定下来,也就始终没有什么最爱的城市。我想这是很可悲的,我应该有最喜欢的城市,回到那里,就像回到第二故乡。可是,没有,纽约不是,上海不是,北京不是,广州不是,台北不是—–这样我就突然想写一本小说,写一下自己见过的城市,以及为什么对每一个城市都不满意,却都依依不舍,我到处在寻找一个什么样子的城市?那个城市在哪里?还是只存在于我的心里?那小说的名字就叫《心城》。

太多事情了,革命尚未成功,老杨仍须努力。否则,我真想到意大利威尼斯住下来,到悉尼和儿子一起,到纽约住下来等等,好好写我的小说。

关键字: 台北, 小说, 海关, 移民局, 统一祖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