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导航(页面)

我碰上了灵异事件

 杨恒均 发表于 2009-06-03

 

现在是德国时间63日凌晨115分,北京时间63日早上715分,由于时差,我已经睡下了,但我现在爬起来记下一件事,我不能不记下来,请大家不要转贴这段记录,我也向大家发誓:我说的每一件事都是真实的,感觉也是真实的。也许我的“感觉”错了,但这件事如此巧合让我无法入睡。

今天晚上会议举办放邀请我们到一个有名的山上去晚宴,我本来不想去,但还是去了。没有想到德国正规的晚宴一下子吃到晚上十点,我十点半回到酒店,由于时差(已经是北京时间早上四点半),我有些困,但还是把明天准备上传博客的文章的标题和前几段写了出来。我的文章是纪念台湾“二二八事件”(这篇文章明天会放上博客,大家会看到)。然后我就睡下了,睡下后虽然很困,却无法马上睡着。

不知道是什么事让我突然想起了今天看到的简单新闻标题:法航一架客机在大西洋上空消失,机上全部共“二二八”名乘客可能遇难。我今天只看到这个标题,根本没有看新闻,大家如果记得的话,我当时看完新闻后,就在饭否发出了一个消息,消息是这样的:“好久没有听到飞机坠落了,我的飞行恐惧症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悄然痊愈了,可是,就在我昨天在天上飞行12个小时中,法航一架飞机在地球另外一边的大西洋上空消失,228个人都没有了。”

我写这话也没有任何深意,只是看到标题就发了感慨而以。可是刚才躺在床上心里一紧张,我就突然想到,他们是什么时候遇难的?难道和我在从香港到波恩的飞机上遇到那怪异的事件时间相同?想到这里,我更紧张了,于是准备翻身起床拿身边的电脑,查一下飞机出事的时间。

我想告诉大家,这时我并没有睡着,或者我认为我没有睡着,可就在我想起身的时候,我突然“闭”过去了,我的闭过去并不是新鲜的事,我在小说《叛逃》里也描述过,就是突然之间身体不能动,但意识却异常清醒,可以感觉到平时无法感觉到的存在,甚至还以为自己的意识在支配身体,其实,身体一动不动。可这次我清醒的时候突然“闭”过去,而且我马上听到了海水的声音,非常响。——这个也许可以解释,因为我的酒店就在莱茵河边上,我打开了窗子,虽然没有海浪的声音,但有时会有风声,就像我现在听到的一样。

我并不是常常闭过去,小时候有过,后来十几年都没有,母亲去世后我有了几次,都是半梦半醒的时候突然“闭”过去。我在闭过去的时候,由于意识清醒,我就感觉到母亲来了,也许是我故意在自己失去了知觉的时候喊她,这些事其实我已经偷偷写进文章里了。大家可能感觉到了。在那种“闭”过去的状态下,我和母亲有了几次对话,不那么清晰,母亲显然已经失去了热情,对我有些冷淡,我很伤心,但却理解她。这些,我以爱母亲的心,向大家保证,没有一点添加的成分。

刚才的闭过去,让我一下子清醒了,我明显的感觉到我和遇难的那些人有了一些联系,因为就在我想起身查他们遇难时间的时候闭路过去。——

问题的关键在于:我在从香港来德国的飞机上遇到了一件非常大的事,但由于这里并没有朋友,加上这种事写出来,无论对于我的名声,还是其他各方面,不会有好处。再有,我无法保证那不是我的幻觉。

我是香港时间61日晚上12点飞德国法兰克福的飞机,大家知道我坐飞机很少睡觉,很清醒,经常用这个时间看书写文章,这次也一样。飞机飞了大概六个小时的时候,我起身(其实中间也睡了一会)到后舱去找水喝。我过去后,在那里忙的服务员主动给我倒了一杯水,我喝过后,她已经离开了。而且,拉下了帘子(阻隔左右舱穿越),这样在这节舱的间隙左边就只有我一个人,我正好可以站一会。

就在我站在那里的时候,突然身后有一个人走过,脚步很响,而且带来一阵风——机舱里走动好像不应该带那么大一阵风的,这也是让我当时感觉有些奇怪的原因。我感觉身后的人是从帘子里出来,也就是从中间走向安全门。

我想大概是空姐吧,也就没有回头。但突然想到身后那么小的空间,她在干吗?我站在这里不碍她的事吧。于是主动让了一下,并回头看她,这一看,我吓了一跳,因为身后空空的,什么人也没有。我急忙走到帘子边,打开,里面也没有人。当时是中国时间早上六点左右,飞机上的乘客都睡了,走道里干干净净。可是我刚才感到身后走过的人,难道仅仅是错觉?虽然任何人都有错觉,可我很少很少、几乎没有这样的错觉。我扫了一眼安全门,浑身一阵极端的不舒服。当时想,莫非有个影子从帘子里冲出来,从安全门走出去了?

当时,我感到有点害怕,迅速离开了中间地带。这件事我当然不会写出来,因为大家也知道我在互联网上有一批成熟的读者,我写出来无非坏我的名声。但我想告诉大家的是,我当时的感觉确实太真实了。

这是昨天早上的事,现在是今天早上,在我刚刚闭过去前,我为什么紧张?我就是紧张我当时看到那个人从我身后冲出去是不是和大西洋上飞机失事的时间一样,如果是,那就太让人惊讶了。可就在这样想的时候,我闭了过去,在闭过去后,我听到了海浪,于是我大声喊,我知道了,我知道了,上帝和佛祖保佑你们,保佑你们,我一定纪下我的感觉,我保证,还把手合成十字——当然这些都是在我的意识里完成,事实上,我知道自己身体一动不动。持续了大概只有一会,我醒来了。

我“醒”来后(我没有睡着)却并没有害怕,过了一会打开灯,拿起电脑,我想上网搜索一下飞机失事的时间,如果和我经历灵异事件吻合,那就太让我吃惊了。我搜索了一下,一开始以为相同,结果并不一样,飞机失事是61日上午10点左右,我61日晚上12点上飞机,62日上午67点钟遇到灵异事件。

这算是给我一点安慰。不过刚刚看消息时才注意到,这次飞机失事的人数228人正好和我酝酿了几天要写的那一天最重要的纪念文章“二二八”事件相同,而出事飞机的投入使用日期的418日,正好是我的生日。而我今天由于晚宴时间太长,长到无聊的时候玩手机,第一次看到手机里竟然原装储藏了那么多祝人家生日快乐的图片。我一直在想这个数字:418,就是我的生日。

当然这些都可能是巧合,而我也有可能在飞机上出现错觉,再说,我闭过去的事件不是第一次,以前母亲去世后,就连续好几次,成为和母亲沟通的唯一办法。可是,这样清醒的时候,准备起床干一件事的时候,却突然失去行动的能力,也睁不开眼睛,还真是第一次。而且,在飞机上遇到的怪异事件,实在太逼真。

谢谢各位,我匆匆写完这篇,因为刚才在我闭过去的时候,我感觉到是在对海浪中的人喊话,我其中答应他们,我要记录下这两天的感觉。没有别的意思,我这里也坦白,虽然我非常尊重宗教,而且经常鼓励他人入教,但我自己没有任何宗教信仰。还有,我不信鬼不信神。我写上面这段文字,无论从各方面来说,对我都是一个挑战,甚至会让我的读者困扰,但相信我,我也困扰。我只希望大家记住我曾经真实地描述一段经历和感觉,请大家不要再深入讨论了。

杨恒均 2009/6/3 德国时间早上 210 于德国波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