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导航(页面)

曹习华:中国历代经典驭民术大全(附:杨恒均推荐的……)

本文作者:曹习华教授  2018-09-06 (文后附:杨恒均推荐的移民西班牙……)

 

历览中国历史,你会发现在中国有一个执政规律,就是国家的统治者治国无方时,一定害怕别人说他德薄位尊、智小谋大、力小任重,于是他们无一例外地控制舆论,对自己造神,给百姓洗脑,可谓治国无方,驭民有术。

所以在中国,经济学作为经世济民之学,一直不够发达,但驭民之术,逐步登峰造极。《商君书》是战国时期法家学派的代表作之一。书中有我国老祖宗驭民五术:“壹民,弱民,疲民,辱民,贫民”。

壹民,就是通过不断地洗脑,让大家只信仰一种思想,这样就可以在精神上麻木百姓,让百姓丧失自我思考能力,失去独立思想和人格。通过舆论控制和谎言的重复,批量生产出大量的愚民,他们没有一天做统治者的资格,但却拥有统治者的思想,不断为统治者辩护。无怪乎林语堂说:中国就是有那么一群人,自己本身生活在社会的最底层,利益每天都在受到损害,却具有统治阶级的意识,在自然界再也找不到这么弱智的动物。

弱民,就是先在物质上弱化百姓,所谓富强,永远是国家的富强,国家富裕,国民贫穷,国家强大,国民弱小。其次在组织上弱民,永远不允许百姓组织结社,担心百姓运用集体的力量对抗统治,哪怕是打官司,也禁止集体诉讼。这样在强大的国家面前,国民永远不是对手,统治者就能高枕无忧。

疲民,就是要让国民无暇顾及他事,疲于奔命。工作不好找,读书读不起,得病得不起,房子买不起,死也死不起,通过不断地折腾百姓,让百姓没有时间关注社会公益和统治者问题。百姓越疲惫,领导越清净。

辱民,就是通过权力塑造社会等级,与权力越近的人越有特权和待遇,如鸣锣开道、等级福利,在骨子里告诉百姓,别看表面说的是爱民如子,实质上你们就是一个小民,你只有依附权力,才既有权又有钱,否则你不可能自尊自信。最恶毒的统治者甚至通过让百姓相互检举揭发攻讦,不断地内斗,为了自己执政安全,让百姓终日生活在恐惧之中。

贫民,就是提高税赋,抬升物价,任其劳碌,勉强果腹,太饱则生自由权利之想。要让百姓共同贫穷最终变得人穷志短,统治者一点点利益诱惑,就可以让百姓自讦。统治者认为,永远不要高估百姓的智商,他们只关注身边的人,只与身边的人攀比,只要看到大家都是一个鸟样,贫穷一点,也是心平气和。至于自己的权益被统治者侵蚀损害,如果统治者把这种损害包装成一种精神,他们还会对统治者感恩戴德,集体奉献膝盖,三叩九拜,高呼万岁。

中国周朝的最差一任君主厉王,自己治国无方,但他有强大的权力自信、方法自信、智慧自信。他驭民有术,禁止全民妄议,为之通过法律禁止人们交流,弄得熟人路上相遇,连招呼都不能打,否则就会被治罪,给后人留下一个成语——道路以目。以后的商纣王、秦二世等等莫不如此,自己治国无方,但自以为驭民有术,最后把自己弄成末代君主。可谓吊民伐罪,周发殷汤。

中国什么时候在这五个方面松弛,国家往往经济发展,社会繁荣。当年邓小平的改革开放,就是对这五种腐朽落后思想的反动。解放思想,不再壹民,发展经济,不再弱民,反思文革,不再辱民,共同富裕,不再贫民。

斯以为,今天中国的全面深化改革,在某种意义上也是要全面抛弃驭民五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要削减税收,还富于民,降低企业发展成本;要培育壮大社会组织,创新社会治理;要鼓励人民参政议政,落实宪法赋予的当家作主。要增加社会福利,让百姓共享发展成果,让人民有尊严的活着;要进一步打破等级观念,破解社会流动僵化,让大多数人只要尽其所为,就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本文作者:曹习华教授

 

(杨恒均)推荐:

学习英语,你需要这样一本字典!还没有拥有,这是你的错!

l  图片

穷人也可以穿上总统喜欢的外套——去年卖断货,今年多了一个口袋重新上市!

图片

别亏待自己,香港最好的月饼,和中国最好的酒在这里:

图片

图片

西班牙购房移民推介:

最新消息:老杨头已经决定在巴塞罗那购买商铺和公寓,顺便办个绿卡,随时进军欧洲大陆!我们在巴塞见!2018/8/7

老杨头强烈推荐西班牙购房移民!首先声明,这个推荐完全基于本人个人兴趣,与生意无关,而且只针对我的私人好友与读者。之所以推荐西班牙购房移民,也是因为这些年多次帮朋友和读者申请美国、澳洲等地移民不顺利所致。说实话,移民国家欢迎移民,但目前的美国澳洲等已经不那么欢迎来自中国的移民,甚至多方阻扰和刁难,在这种情况下,真正移民过去,恐怕和多年前那种见到自由女伸像就流泪的情景天差地别了。

还有就是,过去三年我亲自来了西班牙(巴塞罗那)四次,实际考察后发现,西班牙购房移民目前是整个西方成本最低、成功率最高的移民项目。而且,我本人最信任的读者和朋友在西班牙亲自体验这个项目多年,达到条件的申请者功功率几乎达到100%。这也是我在没有任何利益分成情况下,还敢大胆推荐的原因。本人长期不愿意涉及留学尤其是移民事物,就是因为美国、澳洲等移民不但成本高,而且迄今为止,没有任何一位移民代理可以保证任何一个人可以移民成功。这就让我只是帮朋友和读者忙的人,望而却步。

西班牙购房可以不移民,十多万欧元就能买一套,过去几年这里的房价在上升,而租金可观,产权永久,无疑是分散投资以防万一的最好策略。要知道,老杨头现在还在搞代购,和当初我那糊涂爷爷不知道在1949年前转移一点地产收入到香港、台湾有很大的关系……

如果西班牙购房金额超过50万欧元,我信任的西班牙公司则可以一次性帮助全家(目前最多一家六口人,包括直系亲属,爸爸妈妈,岳父岳母)获得西班牙永居绿卡,通行欧洲。这里最让我心动的是,房产由你自己选择,永远属于你。而且,如果不愿意住下去,可以随时卖掉走人。不像一些地方的投资移民,投入的资本往往有去无回,或者到时虽然拿到了永居资格,钱却少了。

我个人对西班牙历史了解,对西班牙在国际上的地位也清楚,西语是西方世界第二大语种,美国第二官方语言。同时,20多万华人的西班牙,不但可以上英语学校,还有比较完善的中文教育。这次看到接待的几位华人孩子,十几岁就都操流利的西班牙语、英文和中文,我是羡慕嫉妒恨——恨我自己当初把孩子送到了英语国家,而送到那里去的孩子,基本上就很难再学其他国家语言了。

西班牙文化多元,背靠欧洲,取得永居和公民身份后畅通欧洲,其身份和护照要比美国澳洲护照都牛。这是我非常看好的。这里物价便宜,农业发达,华人社区逐日壮大,只要愿意工作,工作机会与发财机会都比接近饱和的英美国家要强。

我个人喜欢西班牙的巴塞罗那,还在于这里俯瞰地中海,风景美丽,气候宜人,不像美国澳洲,好山好水不寂寞,这里有东西方的要素,让我很多时候置身西方却能感受到强烈的东方气息,夜生活丰富,美食美景美女俊男到处都是。我的读者大概已经注意到,过去三年我能连续去四次度假的,地球上目前只有西班牙的巴塞罗那。

我推荐西班牙和欧洲移民,正如我前面说过的,申请美国不但困难,而且我自己居住美国的经历让我感觉到,美国可能已经不再是以前移民们向往的地方。

当然,希望你们考虑到西班牙购房移民,还有一个自私的想法,那就是我已经决定在这里建立我的度假基地,也会为国内亲戚朋友申请移民,我希望更多读者过来这里,平时有人聊天,节假日有人请我吃饭……

好了,各位考虑一下,还是那句话,这不是我的生意项目,如果支持我的生意项目,可以帮助我代购。我之所以推荐这个项目,是为了你着想,如果没有诚意,请勿找我,如果真考虑,我推荐西班牙的购房移民朋友给你,童叟无欺,只要是我的亲戚朋友和真正的读者(必须买过我的书,读过我的文章),我保证你找不到这样便宜的价格和好的服务!

杨恒均2018/6/19

 

严肃认真想去西班牙移民的,打赏后加后面的二维码询问:

图片

转自: https://mp.weixin.qq.com/s/3albPh_bb6x5FS6-MMO6Xw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