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导航(页面)

深圳爱国人士聚会纪念抗战胜利64周年

——《老杨人物周刊》之三

杨恒均  2009-08-18  星期二

 

抗日战争胜利64周年,深圳爱国人士高呼爱国口号……

深圳陈绍华先生说有聚会,我正好从香港回广州经过深圳,于是前往窜访绍华兄的艺术工作室。到达后才发现竟然有二十多人,今天是815日,六十四年前,日本帝国主义被彻底打败,中国人的抗日战争最终取得了胜利……

这一天本来应该有很多纪念活动的,可是好像被全国人民忽视了。而在深圳这样一个小小的私人地方,竟然见到这么多认识和不认识的朋友聚在一起,我很高兴,也很感动。大家从下午四点开始讨论抗日战争,讨论国共两党在抗战中的功过,讨论中国的现状和前途。

(陈绍华、张发财、杨恒均——和两位艺术家一起,这个POSE竟然是我设计的O(_)O哈哈~

晚上我们到一个餐厅的大包间聚餐,一张桌子竟然可以坐20多个人,实在好玩,和桌子对面的讲话,如果不用扩音器,就得站起来大声喊叫。由于在中国这块神奇的土地,真正的爱国人士,一般都不是很富有,而且大家也想建立一种经常聚会聚餐的制度,所以这餐饭实行AA制,除了一位老板慷慨地付了一大半餐费之外,其他的有条件的每人拿一点。当然,我作为外地来的“党代表”,还有从广西飞过来的张发财老弟就不用出钱了,算是客人,白吃白喝……

陈绍华兄是我佩服的人,作为著名的设计家,他的成绩随处可见。去年奥运会申奥标志中国结就是他设计的,今年牛年的邮票也是他设计的,这位长得和蒋介石非常之象的浙江人让我佩服的当然不是这些,而是他的为人,这是一位和艾未未一个德性的人,愤世嫉俗,豪爽,自己过得很好却关心民间疾苦,这些都是值得交朋友的重要因素……

当然,和绍华兄一起的个个都是了不起的深圳的爱国者。他们有致富了不忘记国家和民族前途的商人,还有有良心的作家和网络工作者,有民间维权人士,还有……太多了,我说不完,也不想一一写下他们的名字,但我记得他们的面孔,我称他们为“爱国者”——他们是值得我学习的爱国者,他们生活和工作在深圳!下一次你到深圳的时候,记住,这里除了最豪华的歌舞厅,全国最漂亮的模特儿,以及香港人的二奶村和全国最大的贪官之外,还有这样一批爱国者!

在聚会快结束的时候,聚餐的各位高举酒杯,齐声高呼:打到法西斯,打倒日本军国主义,自由属于人民,自由属于中国人民!勿忘国耻,勿忘抗战胜利64周年,勿忘64周年,勿忘64……

(太多了,名字记不全,总之深圳的爱国者都来了,嘿嘿-^_^^_^

这期人物周刊献给你……

一直想找这么一个机会,对他们——也就是你们说一声:衷心感谢你……

但却一直没有付诸行动,在过去两年写博客的过程中,我每天每时都能够感觉到他们——也就是你们的支持——

我说的是那些帮我开设博客,帮我管理博客的编辑和网友,更是那些一直以来到处介绍朋友阅读我博客的不认识的网友。有人常常问,你写博客的时间不长,为什么有那么多读者?我直言不讳,你问我?你不如问那么多帮助我的编辑,特别是那些喜欢我的读者。还有几次,有朋友看我在电脑前如此笨手笨脚,大吃一惊,他说,我以为你是网络大虾,可看到你连简单的电脑操作起来都如此笨拙,真怀疑你,你是如何应付网络的?……其实,你不用怀疑我,除了写文章,我几乎不用操作其他的,所有的操作都被网友——认识的,更多是不认识的网友帮忙搞定了。

我几乎每天都收到这样开头的来信:杨先生,在朋友的介绍下,我开始看你的博客……

我说的是“每天”,而且每天都不止收到一封类似的信,这封信的特殊之处就在“在朋友的介绍下”——那些朋友也是我的朋友,但我却不认识他们。正是这样的朋友,我有很多很多,总想感谢他们一次,可就是不好意思开口,毕竟我还不认识他们,不知道他们在哪里……

这些朋友中还有一些和我联系过,但却一直没有见面,例如福建一位网友,依靠自己一己之力帮我注册了域名,建立了杨恒均网站。上个星期,在我提到很多读者要我推荐一些好的博客的时候,他又帮忙建立了一个“老杨读书会博客联盟”的网站(欢迎大家进入这个网站,与我一同阅读我喜欢的文章,请点击这里),把我推荐的一些博客作者集中在一起的办法,链接到一个网站页面上,推荐给广大的读者。我想在这里说一声,谢谢你,谢谢你们。

感谢你们,你们让我感觉到温暖——不,是让我感觉到“凉爽”,毕竟,今天广州持续高温37度——^_^^_^……

杨恒均  2009-08-1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