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导航(页面)

同不懂幽默的男人保持距离哦

 杨恒均  2017-06-12

 

常常有女孩写信问我找男朋友的标准,这个实在不好说,找一个你爱的、也爱你的当然最好,万一找不到这样的,你又想结婚,那就找一个你不爱的、也不爱你的结婚;千万不要找一个你爱他、他却不爱你,又或者他爱你、你却不爱他的人,那种婚姻对双方都是折磨。

什么样的男孩最好?如果问到的是个人的性格与品格的话,我会对你说:诚实与幽默。诚实不用多说,我想谈一下幽默。

我们生活在一个缺乏幽默的时代,这可是我的切身感受。在微博上,一位网友对我幽了一默,正当我咧嘴想笑的时候,却突然看到他在这条幽默后面的注释:我和你开玩笑呢。

幽默刹那变成了黑色幽默,什么时候国人连幽默一下也需要注明了?在现实中,我接触的国人中有幽默感,或者懂得幽默的实在不多。幽默在西方女孩的择偶标准中,始终不是第一也是第二重要的。幽默不是讲笑话,也不是引用几个黄色段子,幽默是一种性格,一种品质,也是一种世界观与价值观、一种为人处事的态度与人生哲学……

我曾经对国人缺乏幽默感到很绝望,以为是我们的文化出了毛病,但研究了一通中国古代人与西方古代的人,发现中国古人身上的幽默感并不少。而且,我还记得,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校园中的我们还是比较强调幽默的,有调查显示,女孩子找男朋友的第一个要求总是在“幽默”与“身高”中徘徊。

可进入九十年代,幽默像珍稀动物一样,越来越少。后来我观察到一个现象:中国领导人同外国尤其是西方领导人演讲时的最大区别就在于,他们的讲话虽然都有观众鼓掌,但外国领导人讲话时常常有笑声响起来,而我们的领导们在整整几十年期间无数次的演讲与报告中,永远都是不变的掌声,竟然没有一次笑声……

笑吧,生活如此美好,有什么理由不笑呢?老杨头特别推荐的东西你还没拥有?!难怪你笑不出来……

杨恒均  2017-06-12

转自: https://m.sohu.com/n/8324523559/?wscrid=95360_1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