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导航(页面)

王千源事件是中情局策划的阴谋(下)

杨恒均  2008-04-27

 

1)利用小说爱国,这也是一大发明

朋友打电话让我对王千源事件发表评论,我说自己好不容易进入到小说世界,不想回头了。朋友又用话来激我,我不为所动。但当他使出了杀手锏,指责现在大家都在爱国的时候,我却沉湎于小说里自得其乐,实在是堕落。对于这种指控,我就耐不住了。我说,爱国不一定要去上街游行,更不一定要对王千源口诛笔伐,甚至对这个小女子的身体来一番意淫才叫爱国吧……。最后我激动地说,对于我来说,写小说,就是我的爱国!

写小说也能爱国?电话那头的朋友很惊讶的声音传过来。

我斩钉截铁地说,是的,利用小说爱国。说完这句话,我才发现,刚才如果只是我顺口说的,那么现在我很确定地知道,写小说也是一种爱国了。

利用小说爱国也许是我今天随口说出来的,但却绝对不是我的发明。大家大概都知道中国有一个大大爱国人士,他就是梁启超。当年梁启超就是折腾小说起家的,因为他将小说与国家兴亡连接在一起。他说:“欲新一国之民,不可不先新一国之小说。故欲新道德,必新小说;欲新宗教,必新小说;欲新政治,必新小说;欲新风俗,必新小说;欲新学艺,必新小说;乃至欲新人心,欲新人格,必新小说。何以故?小说有不可思议之力支配人道故。”(梁启超《论小说与群治之关系》)我的师傅梁启超竟然把小说说成是“大道中的大道”,可惜,他后来太急躁,去搞政治了,没有坚持以小说爱国,结果弄得我们现在也不知道他说的那种小说在哪里。

不过毛泽东同志就小说与国家之关系有更加简洁和精辟的论述:利用小说反党,这是一大发明。——我想,这个发明专利应该属于毛主席的。回顾一下那段荒唐的岁月,有许许多多个写小说的作家因为这一发明抱恨而死,有些更是死无葬身之地。

所以,当我在电话中对朋友说我“利用小说爱国”的时候,竟然有一股悲壮之气由股间油然升起。朋友竟然不领情,他说,老杨,那就别啰嗦了,你不是写国际关系和政治间谍小说的吗?那就请你用小说形式解读一下王千源事件吧?

我说,好,不过,答应我,你要冷静,千万别再晕倒。

2)中央情报局在行动

近一个月来的所有辱华事件是不是以中央情报局为首的反华势力策划的?我曾经就此问题和愤青们探讨,结果可想而知,他们把我彻底地说服了。一个愤青很蔑视地对我嚷道,扯!你也忒没有水平了,这也叫问题?我们最信任的国内媒体都透露了,你还不信?杨老师——叫你杨老师不是尊重,而是看你这么一把年纪了,我问你,你记不记得中央情报局五十年前搞的一个针对中国年轻一代的和平演变手册?就是要用西方腐朽堕落的金钱和美女来有计划有步骤地拉拢毒害我们青年一代。

我说我记得,那个情报手册是冷战时期搞的,被现在的愤青艺术加工后放到网上,不过就算加工过,好像也没有什么。要知道,在那同一个时间,我们不是正在“深挖洞,广积粮”,准备要血洗白宫,解放全人类?那人家CIA用金钱和美女来腐蚀我们也没有什么过分的呀。愤青一听不乐意了,喊道,杨老师,你也太糊涂了,中央情报局欺负到我们头上了,你还为他们辩解?他们都快把中国搞垮了——

我说,没有这么严重吧?金钱美女最多把几个男人的身体搞垮,怎么就把中国搞垮了?愤青愤怒地打断我,杨先生,你是不是拿CIA的钱了?你看看陈希同,你再看看陈良宇,看看他们是哪个时代成长起来的?他们贪污腐败,包二奶,X人民的女儿,他们的所作所为几乎和CIA腐化中国青年人的手册上写的一模一样。这难道是偶然的?陈希同、陈良宇他们正是被美国CIA毒害掉的。你不信?那我问你,为什么美国从来没有出现过像陈良宇和陈希同这样贪污腐化的贪官?啊啊,回答不上了吧,杨老师?让我告诉你,因为中央情报局不会用金钱和美女引诱自己的官员,对不对?

各位,后生可畏,后生可畏呀!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我还能说什么?所以,今天就不在这些辱华事件是否西方一小撮反华势力策划的问题上纠缠了。现在的问题是,反华势力的大本营CIA为什么策划了西藏暴乱?支持达赖搞分裂?以及破坏奥运火炬传递,阴谋使用CNN臭嘴巴主播辱华,最后又补了一个王千源事件?

电话那边的朋友打断我说,老杨,这个为什么问得没有水平。为什么?因为他们不喜欢中国,因为中国和他们拥有不同的社会制度,因为国际上有些反华势力担心中国的崛起,他们嫉妒中国的富强,当然还因为他们害怕“黄祸”……老杨,这些理由还不充分?

我点点头,随即又摇摇头,没有吭声,但旋即一想,电话那边的朋友看不到我点头,也看不到我摇头,于是开口说道,老兄,如果都像你说的那么简单,我还写什么间谍小说?你也把国际斗争想得太简单了吧?我继续说,在思考复杂的问题时,千万要避免线性思维,毫无曲折,你真以为以CIA为首的反华势力如此简单?

错,错!我痛心疾首地说,难怪我们折腾了两千年,至今国民收入还在世界上遥遥落后,借用一句愤青的话,你们的脑袋都进水了!CIA可不是好惹的。西方一小撮反华势力更不是省油的灯。他们不出手也就罢了,一出手就是阴招、毒招和狠招。弄几个藏独像跳梁小丑一样夺火炬,再借用CNN臭嘴巴骂两句中国人是暴民就真能够阻止中国和平崛起,就算达到他们的目的了?

难道他们还另有目的?老杨,你别卖关子,我这个月电话费可能要超出工资了。

我说,我问你,凡是对西方人有一定了解的人都会很清楚,无论是用几个全世界政府和人民都不承认的藏独分子羞辱火炬,还是找一个电视台的臭嘴主播侮辱中国人,不但不能降低中国人和国家在西方人心目中的地位,甚至会得到相反的效果,更不用说要遏制中国的和平崛起了。再说,西方人有多种新闻和媒体可供选择,不是那么好糊弄的。所以我说,无论是抢夺火炬,羞辱圣火,还是CNN辱华等等,都是西方以CIA为主的反华势力采取的一种手段,而不是他们的目的。那么,他们的目的是什么?

3)以中情局为首的反华势力为什么要策划辱华事件?

中国这些年的发展震惊全世界,虽然由于人口众多,我们的平均生活水平还很差劲,但同样因为人多,中国的经济总量已经悄悄地超过英国,这些当然无法逃过那一小撮始终在关注中国的反华势力的眼光。

东西方冷战早就落幕了,历史也终结了,而且我们也竭力淡化意识形态,主张求同存异,可是,难道世界特别是西方真会忘记中国仍然是社会主义国家,实行的社会制度在本质上与古巴和朝鲜没有什么区别?而且更主要的是,奥运会在历史上基本上都是被西方认可的国家(拥有他们认可的社会制度)所垄断的,现在终于被我们争取到了,我们也提出煽情的口号: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然而,虽然我们只有一个世界,但大家的梦想真的都是同一个?

至少对于西方一小撮反华势力来说,他们就绝对不会和我们拥有同一个梦想。他们绝对是少数,所以,我们不必介意。可是,这一小撮反华势力却想让全世界明白:正在崛起的中国绝对不会和以西方为主导的世界拥有同一个梦想,中国最终将给世界带来麻烦,也给自己带来灾难。

可是,中国这些年不但采取韬光养晦的政策,而且也很低调。在很低调的同时,中国人和中国便宜的东西却像水银泻地一样向全世界扩散。中国的影响也渐渐增强。西方的主流社会虽然有一定疑虑,但可喜的是却渐渐接纳中国。

而这,正是让以CIA为首的一小撮反华势力担忧和紧张的。那么,要怎么做才能唤起渐渐接纳了中国的西方主流的觉醒?让沉浸在和平中太久的西方人意识到中国不但拥有被他们打败的那个前苏联相同的社会制度,而且还是有可能给世界带来“黄祸”的大本营?

我想只有幼稚如愤青的人才会认为策划几个藏独分子(人数少得可怜)扑向奥运火炬,以及鼓励CNN臭嘴巴说中国人是暴徒就能够达到这一目的的。事实上,如果他们策划的辱华事件只停留在那个层面,那么他们侮辱的不是中国,他们侮辱的是英国和法国的警察,侮辱的是西方媒体的操守,侮辱的是西方的社会制度。西方民众会对这种反华反中生出反感的。当然,CIA不是省油的灯,他们的专家对中国还是有一定了解的。所以,他们不能不冒险策划这一系列事件,为的是达到另外一个目的。而结果果然让他们喜出望外,他们成功了!

中国民众的爱国热情被一下子激动起来,随后这爱国主义就向一小撮反华势力想看到的地方发展,中国人表现出来的民族主义席卷全球……

关于这个话题,我写过多篇文章,这里不重复。只想简单地说几句,中国人民的爱国热情是正当的,毫无疑问,只是在特定的制度和体制下,这种爱国激情就很容易演变成了一场愤青们主导的民族主义大宣泄。而这,也就正好落进了西方一小撮反华势力设好的圈套。

当中国爱国的青年学生在世界上那些允许他们挥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并恩赐他们能够走上街头而不被镇压的地方游行示威的时候,西方的国民一边宽厚地微笑,一边却复苏了久被遗忘的记忆:他们联想到1936年的德国奥运会;他们想起了冷战;他们清楚地看到,这面被他们允许在自己国土上挥舞的五星红旗是冷战时铁幕那一边的敌人的国旗……

现在西方的民意调查公司都很低调,但如果经过中国愤青的爱国之后,毫无疑问,西方主流反中国的民意将会大幅飙升。而且,学者们也应该注意到,在西方一直有一个被称为左派的比较亲华的群体,在这次事件中几乎是一言不发。而他们以前是中国在西方比较容易接近的群体。对他们了解的学者知道,他们在这次事件中看到的东西将让他们改变以往对中国的看法。让中国那种制度在西方更加孤立。要知道,西方的左派也是很讨厌民族主义的,特别是收发自如、被人操控的爱国激情。

这一切正是以CIA为首的西方反华势力最愿意看到的,也是他们要借羞辱奥运圣火和侮辱中国人这个手段而达到的目的。只是帮他们达到这一目的的竟然是中国的爱国愤青们!

说到这里,电话那边的朋友插话道,老杨,你感觉电话线的湿润没有?你的话让我浑身出冷汗,把电话都打湿了……

你别夸张,我说,海外的爱国留学生走上街头很爱国,但他们走上街头的前提却很傻很天真。什么前提?他们的前提是建立在西方在本质上是民主自由和多民族包容的。学生们当然清楚西方人不会开坦克车碾死他们,也不会把他们赶出自己的国家,甚至不会报复他们。这些都是可以理解的,西方人在表面上确实做到了,可是,留学生们是否注意到,就在爱国青年自以为自发地冲上人家的街头爱国的时候,却不知道,西方的情报机关和反华势力正暗中得意,因为他们才是总导演。他们要让自己国家的国民看到,住在他们国土上的中国人到底在爱哪一个国家,让他们知道,华人华侨实在太多了,不在自己的国土上爱国,却都跑我们国家来干什么?当然这些西方国家毕竟走过来了,不会再回到过去那种族歧视的时代,但一些反应是不可避免的,华人华侨是迟早要感觉到的。

还有更重要的一点值得一提,这个世界上允许华人华侨和留学生走上街头游行示威显示热爱中国的都是西方国家,可是华人华侨和留学生并不都集中在拥抱了自由民主的西方国家,在东南亚和其他一些国家,华人华侨的数量超过一千万,他们在历史上和现实中,一直受到歧视。当在西方的中国留学生涌上西方街头游行示威的时候,另外一些国家的政府和情报部门不可能不密切关注。可以想见,今后华人华侨在那些没有拥抱民主和自由理念国家的生活和工作,将会受到更多的无形阻力。

朋友颤抖的声音打断我,老杨,没有这么严重吧?难道青年人的爱国热情真是一无是处,你这样是不是有些偏激?

我叹了口气说,你搞清楚,我没有说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是一无是处,只是说,以CIA为首的西方反华势力比我们的爱国青年更狡猾,他们不但研究透了我们的体制,而且从一开始就在引导和利用我们青年人的爱国激情为自己所用。现在他们达到目的了,如果你不相信,就偷偷在西方做一项民意调查,或者等一段时间看一下出笼的民意调查,现在西方反华势力很可能已经不再是“一小撮”,而如果我们的愤青继续被CIA牵着鼻子走,你会看到那些反华势力也不再是藏头露尾的,他们很可能要在奥运会期间现出原形。

当然,有一件事是CIA和西方反华势力没有预料到的。那就是,他们策划这些事件本来是为了分化西方社会中对中国有好感的那部分人。可是,却出现了另外一个结果,那就是被激怒的中国人确实表现了空前的大团结。——这并不是CIA乐意看到的结果!

CIA很清楚,中国人已经在与世隔绝中生活了两千年,再生活两千年也没有问题,哪怕自相残杀,死好几千万人,政权不但不会垮台,人民很可能早上起来继续跳忠字舞,其中,民族主义是保命丹也是伟哥。三年大灾害时期,中国人饿得人吃人,可是政局基本是稳定的。为什么?主要就是因为当时绝大多数中国人以为帝国主义或者修正主义会随时回来让他们吃二遍苦,受二茬罪,所以,就是饿死、互相打死,对外也还是团结一致的。如果这次CIA策划的事件让西方人起来反对中国,而中国人完全可以团结一致,甚至恢复到以前的闭关自守。那可不是CIA 的目的。我最后总结道。

朋友松了一口气,说,这算是让我感到安慰的,好,CIA这次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没有想到我们中国人这么敏感,这么爱国,也这么团结……

且慢,我打断朋友,以CIA为首的反华势力当然不肯善罢甘休,他们不会让中国人民如此团结的,所以,他们立即策划了王千源事件,也是整个阴谋中最恶毒最可怕的一环……

啊——朋友一声惊呼,好像又一次晕了过去,我只好冲了一杯咖啡,边喝边等朋友回过神。

4CIA阴谋之王:王千源事件

五分钟后,朋友的声音再次从话筒上传过来。他声音微弱地说,老杨,这你不用多解释了,我也能够看出来。CIA策划了一次暴露中国民族主义的阴谋,却让中国人真正显示出了爱国主义热情,而且团结一致,于是他们又策划了王千源事件,来分裂中国人。

我说,你说对了一半,还有一半你没有说出来。要知道,如果CIA都像你这样想问题,他们还叫CIA吗?反华势力如果都像你这样简单,还能够反了我们几十年,却仍然隐藏得这么深?

朋友又不敢出声了,我继续说,你想一下,CIA确实不想中国人团结,但用大把的钱收买王千源,能够取得什么作用?王只不过一个中国大陆刚刚出来不久,美国大学一年级学生,收买她去支持藏独就能够分化13亿汉族人民?你们这些人实在是 too simple too naive (太简单,太天真了)

朋友不吱声了,但我感觉到他出气的声音里有不服气的气息从电话线上传过来,于是我心平气和地说。让我先给你分析一下王千源事件的始末。杜克大学出现了有两派对立的游行示威,一派以藏独为主,其中不乏要求人权和民主的西方学生,但里面却没有一个汉族人。另外一派则是清一色的大汉民族的留学生。在他们互相对峙的时候,突然有一个小女子——汉人,走到支持藏独和要求人权的团体中去,这一下子就炸锅了。

虽然那个叫王千源的中国女生想说话,想为自己辩解,但她的声音和那些藏独的呼声一起被人多势众的中国留学生的吼声淹没了。接下来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了,王千源的资料和他父母的资料曝光,全中国的爱国愤青终于找到了发泄口,王千源一夜之间成了历史上继秦侩和汪精卫之后最大的汉奸。

好,我就不卖关子了,让我告诉你实话吧。策划王千源支持藏独同样不是CIA的目的,而只不过是一个手段,利用这个手段要达到的目的是什么?就是要把王变成汉奸,变成一个供全中国愤青们当成标靶的汉奸。

这里就出现了一个问题,那就是王千源本人变成什么,其实没有多少意义。一个王千源就算把自己身上绑上炸药为藏独献身,也没有什么了不起,对中华民族不构成任何威胁。中国13亿人口,把自己弄成人肉炸弹对付人民、政府以及人民政府的不乏其人,见惯不惊了。可是现在我们来看一下王千源事件的时间安排。她突然跳出来跑到藏独那边,然后她的任何声音都被淹没了,她也消失了一会,为什么要消失?因为要等网络上对她攻击的发酵。结果不出所料,头脑简单的愤青们再一次钻进反华势力设计好的圈套。

当王千源事件把中国愤青的激情推到了高潮,让他们以自己为目标尽情发泄,极尽侮辱之能事的时候,这个青岛小女子却突然接受了西方最大媒体《纽约时报》的采访,这位弱女子的声音才第一次发出来,虽然不是通过自己同胞的报纸,声音却立即传遍世界,也传遍互联网。

让我们来听听她说了什么——她说她根本就不支持藏独,她只是觉得应该沟通,而且她还说自己认为当一名中国人,有责任在这个时候担当沟通的角色,她不掩饰地说,这样才是更好地爱国。

你听听,说得多好,简直比唱的还好听!请问,这能够是一个在我们青岛毕业的高中生说出的话吗?这些几乎可以收进世界公民教育课本的话不是中央情报局策划的还能够是谁?再说,大家难道没有看到,王的采访一出来,整个西方世界都呆住了。他们在问,为什么中国有五千多份报纸,竟然没有一份去主动采访王千源——一个中国人?不采访也就罢了,为什么王千源的声音被愤怒的爱国者淹没?甚至没有一个中国人愿意听一下这位中国人到底想说什么?难道中国人真的像那个CNN臭嘴巴诬蔑的那样已经沦为一伙暴徒?

王千源事件不但是反华势力策划的用来争取西方人站在他们一边的最大阴谋,而且也是他们用来压垮中国愤青们爱国激情的一根稻草。如果说CIA策划的羞辱火炬和CNN只是用来侮辱中国尊严的,那么王千源事件则是用来侮辱中国人灵魂的——每一个中国人的灵魂。

从那一刻起,大多数中国人突然沉默了。沉默中开始思考。当然不同的中国人有不同的思考内容,但也许有一个类似的内容不能忽视。青年的人回想,怎么我们的爱国都是在自相侮辱?老年人会想起过去荒唐和激情燃烧的岁月——那种全国民众众口一词高呼打倒汉奸、工贼和卖国贼刘少奇的时代。当然,知识分子就想得更远了,他们想到了整个中国历史以及一件又一件血淋淋的教训。海外华人华侨也想起了文革时自己的亲属在中国大陆遭受的“特务”指责,还有更多的……

羞辱火炬传递让中国人暴露了民族主义的同时,却也让中国人更加团结。而王千源事件则瓦解了这种被羞辱逼出来的团结,从精神和道德上给了中华民族致命的一击。

说到这里,我才感觉到很累了。但电话那边的朋友显然还在兴头上。见我停下很久没有说话,他说,老杨,你说的都是真的吗?还只不过是你在写小说?或者用构思小说的脑袋来分析现实?

我淡淡地说,什么真实不真实?你记住一个事实,西方以CIA为首的反华势力的目的差不多都实现了,他们是通过我们的愤青实现的。至于现实到底如何,我还需要思考。

朋友愣了一会,结结巴巴地说,对呀,你这一思考,我才发现,好像现实并不真实。特别是最近一个月发生的事,让我有一种在看一部虚构小说的感觉。——太不真实了,太不真实了,可我又不知道是谁在虚构这部小说,他们到底要怎么样刻画我们的人生,安排我们的命运……

我小声说,你看,你也学会用小说的头脑来看待现实了。其实,既然现实不真实,好像被人虚构的一样,那么唯一让它还原真实的办法就是靠小说了。

可是,老杨——不,我应该叫你杨老师才能够表达我的敬意,这就是你说的利用小说爱国?可是你能够告诉我结尾是什么吗?我好想知道——

我没有回答他。只是感觉到很累,我挂上电话,一边喝咖啡一边想,既然现实越来越虚假,那么小说就要尽量还原真实才行。至于小说的结尾,如果我知道了,我还会去写吗?

杨恒均  2008-4-2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